Zettle'z by Ingo Maurer


Zettle'z by Ingo Maurer
第一次看到這個燈是在仁愛路上的ABB & AB裝飾時裳挑窗簾的時候,仁愛路上的綠與謙卑的燈具光影一下子澆息了挑窗簾的煩躁,加上我對 PENDANT LIGHTS 垂吊燈具 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真是一見鍾情?

這一盞釘上無數白色便簽的吊燈,可貴的是它具有互動性,蝴蝶夾上的日本紙上是用不同語言書寫的情書,並且附上了多的空白的紙張,所有者或觀賞者可書寫其上一起完成這個燈具,別擔心燈光的熱度引燃紙張,燈源旁的霧玻璃是防高溫的,Maurer將華麗吊燈的水晶墜片換成一張張紙片,便條紙、問候卡給細細的鋼絲懸吊著,紙張晃動間灑下燈光,交錯的光影形成夢境般的詩意。




關於設計師 Ingo Maurer
Ingo Maurer,出生於1932年德國籍的著名照明燈飾設計師,被譽為“光之詩人”。Maurer以突破機能與藝術的界限著稱,他那天馬行空的創意,出道至今幾無人可望其項背。

Maurer作品一律由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生產,部分產品更是由他手工完成。Maurer曾為無數的美術館藝廊及公共場所設計照明,他的一部分作品更被現代美術館列為永久收藏﹝包括MOMA﹞。他既不是現代,也不是後現代主義。他的設計完全表達自我的思考,是極具視覺感及功能性的產物。因為創作不可預測,也不能被定型,所以總是出乎詩人意外,給人無法形容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