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2006 春夏家居四大派: 優自然、極混搭、純粹白、新簡約 -- 原型屋展示

2006年春夏家居流行:四個截然不同的風格、四樣獨特的原形屋,要讓你真實掌握今年春夏最 IN 的家居潮流!

優自然 Hyper Natural
自然風一向是室內設計的重點主題,但我們是不是為了『自然』而刻意的矯柔造作了呢?為了配合『自然』,反而丟棄與我們一起成長的歷史飾品、故事家具,這樣真的『自然』嗎?優自然 Hyper Natural 不是只有虛有其表的光線、原木、這樣傳統的自然元素,更想貼近的是人內心的『真自然』:更反省、更平實、更簡單、更直覺、更實用、更永續,這樣以人為本的Hyper Natural 不排斥設計感的塑膠燈具、以及曾經陪伴我們成長的60年代經典家具、更多採用環保質材:松木、白樺、植栽、奇異果綠、柚木餐桌、穿透玻璃、自然素材的收納都讓『優自然 Hyper Natural 』優於自然。

極混搭 Exotic Charm
混搭(Mix and Match) 利用“拼貼”、“混雜”、“組接”、時空交錯的多元地融彙東西;您周遊世界、冒險經歷的紀念品不再孤零零地冷藏在櫥櫃內:紅絲弔燈、泰絲抱枕、南亞柚木、藤編收納,中東風情的烙鐵鏤花窗、32吋BENQ平面電視、中式手繪鐵環仿古木櫃,文化無國界,像極了火鍋在中國美食中的地位,將生猛的材料,混進鍋中全是一個『酣暢鮮辣』。

純粹白 Urban Living
純白的Mp3 Player 引發了設計界的一陣 『白』風潮,同樣的空間為什麼不行?純粹白不僅令室內看來寬敞一些,也讓空間看起來更簡單、更乾淨、更漂亮、甚至 更舒服,再這裡除了以白色為基調,也一並將繁複的曲線與花樣刻意的用直線和弧角來取代,這樣現代的白令環境突然變得光猛,還營造出一種明亮、開廣的視覺驚喜,搭上方塊系列家具、穿透的花器框鏡、泰絲燈單、單張扶手椅、不僅好看、也隨之而來純粹的放鬆與舒服,當視覺上的元素和顏色都已簡化到最小,是不?才有空間再補滿五彩的幻想與創作靈感?

新簡約
在台灣,不經深思仿極簡的“偽簡約風格”經過多年的流行與重複,黔驢技窮的設計從一個案複製到另一個案:迂腐陳舊一至性的胡桃木、鐵刀木皮被懶惰的裝潢業者一再的重複使用,逐漸成為單調、冷漠、缺少溫馨的代名詞,而『新簡約』決定打破這樣的老態弊端,將“形散神聚”定義為『新簡約』的主要特點:新簡約將繁複的形打散,用減法將多餘的元素降到最低,但我們保留其精神,甚至將主題精神、更濃縮更突出,在精簡的家具設計上,用現代的手法和材質還原其簡約美,只保留其神韻、剁去枝節的繁雜,這樣的設計具備了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效果,完美的結合也讓人們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

時間 :4月5日星期三下午 請預約參觀 0968924736 邱柏洲
地點:內湖品東西 http://www.pi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