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嘟嘟,歡迎來參觀我家!

我叫嘟嘟 歡迎來參觀我的新家,那天蘋果日報漂亮的蔡姐姐來拍照,我開心極了,現在登上了報紙,放在這裡與大家共享:
Part 1: 20070421 蘋果日報 專欄報導 色彩遊戲 綻放春意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070421/3412398/applesearch/






Part 2: 實際照片幻燈片自動播放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lkar/sets/72157594485427897/show

-----------------------------
 Part 1: 20070421 蘋果日報 專欄報導 色彩遊戲 綻放春意
原報導如下
【蔡婷如╱台北報導】書櫃當牆,增添空間書卷味,白綠相間地毯,營造溫暖氛圍,二手櫃子上擺放油畫和屋主結婚照,成了空間美麗裝飾物,再輔以每個空間不同色彩搭配,永和傅宅,給人溫暖的居家氛圍。負責規劃的「朵卡設計」設計師邱柏洲說:「木作少一點,人性空間就多了點。」
活力加分
屋主傅金城透過朋友推薦找到設計師邱柏洲,當屋主和設計師的理念達到一致,才能共同創造1個符合屋主期待的家。傅金城表示:「我和老婆都希望家的空間不要太複雜,簡簡單單就好,邱柏洲喜愛用色彩粉刷壁面,這點剛好和我們理念相同。」
少木作減低壓迫感
喜愛色彩裝飾壁面是合作的起源,日後真正達成共識的卻是「木作少」的理念。邱洲建議家中應該盡量不要用木作裝修,會讓空間顯得緊迫,屋主深表認同。
客廳內唯一木作就是書櫃,邱柏洲認為用書櫃妝點空間,既能達到收納作用,同時讓空間多了人文氣息。邱柏洲建議將格狀書櫃做多用途使用,可以放置書籍、盆栽或擺飾,也能在其中擺放數個籐籃,家中瑣碎雜物放置其中,外觀卻整齊如一。主臥格局寬敞方正,在屋角懸掛水晶燈,中和房間方正格局的呆板。屋淺紫色壁面色澤不一,由門口的淺紫逐漸加深,環繞四周。
「整個空間都同一個顏色,視覺上太單調了,由淺至深,色澤差距其實並不是很明顯,卻能讓視覺上比較活潑。」邱柏洲說。餐廳採用染色原木家飾,橄欖綠餐桌配上白色的二手餐椅,少了制式化配備,讓空間多分趣味。餐廳空間一共使用了3個色澤,淺棕色、原木色和白色,色系不一卻配合的天衣無縫,豐富了視覺的層次感。
色澤不一添層次感
永和傅宅巧妙運用色彩,營造不同空間的獨有氛圍,再透過家具擺飾塑造居家面貌,完工將近半年的新家,在屋主傅金城細心呵護下,依然顯得新穎。他表示:「以前不覺得居家空間很重要,當習慣住在這裡,當覺得每個空間都很漂亮,反而喜歡待在家裡,看個電視或是陪小朋友玩,勝過去戶外玩樂。」
「朵卡設計」邱柏洲設計師 設計師說法
水晶燈營造浪漫氣氛
我認為水晶燈能添加浪漫,加上透明材質,增添空間的晶瑩剔透感,更提升簡單空間的亮麗氣息,很適合未經過多裝修的居家使用。居家空間即使木作裝修少,可利用壁面色彩和適當家具的布置來營造氛圍,不需要花大錢,居家也能變得美麗。
傅宅小檔案
成員:傅金城夫婦2人和女兒1人,還有可愛的狗兒子『嘟嘟』
格局:玄關、客廳、主臥、小孩房、餐廳、衛浴、廚房
裝潢時間:約2個月
坪數:約40
屋齡:1.5
資料來源:朵卡設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