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房子


跳舞的房子

這棟有趣的房子就在我住的民宿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每次電街車遠遠看到這對跳舞的戀人時,就知道快回家了;它的造型充滿曲線韻律,蜿延扭轉的雙塔就像是兩個人相擁而舞,因此被稱為“跳舞的房子”,左邊是玻璃帷幔外觀的“女舞者”,上窄下寬像舞裙的樣子,右邊圓柱狀的則是“男舞者”,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片被時間凍結的舊房子裡,這棟後現代結構主義的建築特別醒目也倍受爭議。

建築師是設計西班牙畢爾包古根漢的設計師Frank O. Gehry (美國人),就像畢爾包古根漢本身的建築魅力常喧賓奪主地搶走了館藏丰采,這棟建築物也一樣,業主是荷蘭金融霸主ING保險公司,1樓與頂樓都有餐廳供人用餐與欣賞,頂樓的法式餐廳,坐在窗邊隔著沃爾塔瓦河可以遠眺皇宮和大教堂,夜幕低垂時,皇宮的燈光和河上流動的燈影曖昧相約,非常浪漫,但這樣的景觀實與建築物無關,套餐價錢實在不貴,但在捷克吃法國菜,道地不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