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franc的家: 55萬26坪2房1廳2衛 (含冷氣、家具、家飾)




Francfranc的家: 55萬26坪2房1廳2衛 (含冷氣、木工、油漆、系統、家具、家飾)

相關照片集 請參考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lkar/sets/72157608456917821/
相關費用 請參考 文章最後

這個案子也曾經上過 蘋果日報 2008年10月24日 家居王  『1坪1萬元 小窩換新妝 深淺藍綠色 放大空間』您可以參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081024/31076044/applesearch/


或許,你好奇55萬元裝潢費用,改變空間的幅度會有多大?讓我們以「輕裝修,重裝飾」為核心概念,並以Esther 26坪2房1廳2衛的真實案例為輔(含冷氣、家具、家飾),告訴您:,其實 低價而不失美觀的裝潢絕非難事!甚至還有餘裕 添購設計感強烈的 Francfranc家具,增添居家生活新表情。

「剛買下這間房子其實有些後悔,研究怎麼住在這麼小的空間裡,我就想哭。」屋主Esther站在客廳,回憶裝潢前接近絕望的心境。在不拆除牆面的預算前提下,如何擺入沙發、床舖,有處可優雅用餐的餐廳,以及完善的收納系統,確實令她毫無頭緒。

減少木作泥作面積
為減少開支,Esther以單次諮詢方式(台北縣$6000),請朵卡藝術空間設計中心設計師邱柏洲協助,確認裝潢項目後便自行發包。第1次勘查時,邱柏洲建議新屋的裝潢順序,應先設定冷氣安裝位置,順勢判定木作數量,同時找來系統家具業者勘查空間,討論櫃體數量及尺寸。(please refer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10/5000-9000.html) 邱柏洲表示,木作與泥作包含建材與人力,其數量主導裝潢費用高低,因此減少木作與泥作的施工面積,便能大幅削減裝潢預算。

IKEA 門片+系統櫃
另項節省木工的裝潢概念,是善用系統家具,免除木工到府施作的成本。Esther房間的頂天衣櫥,就是結合系統家具櫃身與IKEA門板的作品,她先測量需要的櫃體高度,配合上方屋樑的高度,挑選相符的IKEA風格門片尺寸,並以此訂作系統櫃身,待安裝系統家具時,再請業者一併裝上門板,省錢又兼顧自己喜歡的北歐風格。(IKEA PAX Birkeland門片,單價3800元。 )

色彩 延伸視覺
邱柏洲表示,一般人認為小空間不適合過多色彩,其實單調的白色空間,反而壓縮視覺感受。在Esther家的公共領域,他穿插使用藍綠色調的深淺變化,隱約說出空間使用功能與界線,在不更動一牆一樑的狀態下,看起來竟比原來的空間大上許多!

原本只是廚房門邊的角落(右圖1)。邱柏洲在灰藍與南瓜色彩牆間,保留1道白色界線,不須另做隔間即可劃出用餐領域。

原先看似狹窄的白色客廳(右圖2),穿插清淺的藍色與南瓜色漆刷牆面,留點白色線條協助視覺區分界線,輔以落地窗簾加強垂直感,都是簡易擴大空間感的技巧。

Esther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北關渡
成員:屋主與母親 2人
房屋類型:大樓
屋齡:新成屋
坪數:26坪
格局:2房1廳2衛
資料來源:Esther

Francfranc的家 所有費用表 終於出來了: A項裝修(基礎工程) $285,800+B項裝飾 (美化工程) $257,941 為總價$543,741,比例為基礎工程53%、美化工程47%,其中基礎工程與美化工程幾乎為1:1,是『輕裝修、重裝飾』的好例子,是近幾年來預算控制相當的案子,明細費用如下:

更多圖片,請參考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lkar/sets/72157608456917821/對照圖片與圖說您會對預算控制更清楚:

◎Francfranc的家 Esther家實案分析 總裝潢工程費用 (含A項基礎工程28.6萬+ B項美化工程 25.8=總工程54.4萬)

A 基礎工程 佔總工程的 53%
邱柏洲先生設計諮詢 單次$6,000*2 $12,000
冷氣 日立1對1+1對2冷暖氣機 含工 $113,300
木工 部分天花板、大線板、T腳板、洗臉台下櫃*2 $62,500
電工 電工,含次臥室吸頂燈 $22,000
油漆 全室油漆,含T腳板與門扇噴漆 $54,000
系統 玄關鞋櫃 衣櫥(主臥+次臥)書櫃、2衛浴玻璃門 $62,000
主臥衣櫥門: IKEA PAX Birkeland門片$3,800*3 $11,400
燈具 水晶燈(主臥+餐廳)、客廳吸頂燈 $22,000
基礎工程小計 $285,800
B美化工程 (B1窗簾+ B2傢俱+B3家飾) 佔總工程的 47%
B1 窗簾 客廳紗簾、主臥:紗簾+窗簾、次臥羅馬簾 $36,000
B2 傢俱
主臥室雙人床架+次臥雙人床架 精功名床 $50,000
Francfranc 餐桌:Marie Dining Table 1200
Francfranc 餐椅:Holon Chair Flower
Francfranc 沙發*3:Pasadena Safa 2S、Polly Stool、Polly Stool Flower
Francfranc 咖啡桌:Glamorous Coffee Table
Francfranc 小計 $62,000
電視櫃 信億家具 $6,800
IKEA(落地燈*2、桌燈*2),含燈罩+燈座 $3,596
餐椅*3(IKEA URBAN餐椅*1、沐鑫白橡椅*2 $5,395
HOLA玄關燈 $1,990
品東西 電腦桌 $7,800
B3 家飾
IKEA SLATTHULT壁貼$549*2 $1,098
IKEA BOLSHAS置物籃*10 $2,375
HOLA大抱枕、靠墊枕心$1,339*2 $2,678
HOLA小抱枕/腰枕*6 $2,048
HOLA PK梅甘娜相框*3 $341
HOLA 貝爾圓形壁鏡 $899
HOLA 日本機心金屬壁鐘15吋 $1,521
美化工程小計(B1窗簾+ B2傢俱 +B3家飾) $257,941 總計(A 基礎工程+$543,741 B美化工程)100% $543,741

2 則留言:

  1. 請問貴戶的系統櫃(例如:衣櫃……)是哪家的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門、門框、窗框是否都換成白色的或者只是上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