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37年就公寓從未重新裝潢整修過,是否值得大肆整修?若要整修,請問有哪些非作不可?若在1.2年內有換屋打算,應如何強化收納功能?請問什麼樣的收納系統家具功能較完整、質感也較好?現有的木板隔間及玻璃窗有可能與新裝潢融合嗎?

問與答:37年就公寓從未重新裝潢整修過,是否值得大肆整修?若要整修,請問有哪些非作不可?若在1.2年內有換屋打算,應如何強化收納功能?請問什麼樣的收納系統家具功能較完整、質感也較好?現有的木板隔間及玻璃窗有可能與新裝潢融合嗎?( 2009/3/19 永慶講座會後 提問與回答)

提問人:賴先生
提問內容:Q 年就公寓從未重新裝潢整修過,是否值得大肆整修?若要整修,請問有哪些非作不可?若在1.2年內有換屋打算,應如何強化收納功能?請問什麼樣的收納系統家具功能較完整、質感也較好?現有的木板隔間及玻璃窗有可能與新裝潢融合嗎?

Q1 37年老舊四層公寓的2樓,由2間各26坪的房子打通而成,從未重新裝潢整修過,屋齡這麼久了,是否值得大肆整修?
A 值不值得其實見人見智,若將來短時間內是想脫手賣人,在不景氣的時代,我會建議您不用大肆整修,只要稍加整理清潔,增加賣相,這樣房價就不用增加您大肆整修的成本,總價相對的低,較容易出手,若是自己要住的,我倒是認為可以花點錢做點適合的裝修

Q2).若一定要整修,請問有哪些部分非作不可?
A 若是自己要住的,我認為基礎工程不能少:水、電線路重新配置,達到安全標準,這是非作不可的

Q3).在未整修前,若在1.2年內有換屋打算,則應如何強化、規劃現有室內的空間收納功能(這是目前最困擾的)
A 若在1.2年內有換屋打算,收納可以買帶的走的單品衣櫃、五斗櫃、抽屜,在現代家庭"物滿為患"的狀況下,真正的『收納』應該以『取捨』開始、再以實在順手的『收納』為方法,以房間功能為別,一歩歩的整理房間,而非只收不整理,您可以參考下文:
收納與空間的迷思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8/03/its-all-too-much.html

Q4).請問什麼樣的收納系統家具功能較完整、質感也較好?
A 各家的系統家具都差不多,最主要的是有無環保標章與設計,至於完整、質感較好的選擇,您可以參考下文:
用系統家具前 不可不知的 11個系統家具設計秘訣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8/10/10.html

Q 5).我家人都非常念舊,現有的木板隔間及玻璃窗有可能與新裝潢融合嗎?
A 可以阿,你家是您的空間美學的風格呈現,現有的木板隔間及玻璃窗都可以做出懷舊與復古的味道,若您也喜歡懷舊與復古的味道甚至與現代簡明的設計做衝突,都可以表現 您真性情的品味 ,您可以參考下文:
復古重現的未來新世界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04/2007vintag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