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1月13日蘋果家居王 大吉嶺家居生活 斑駁又絢爛 迷人印度風

有趣的老柚木嵌磚扶手鞦韆椅 3萬2 ,是店內的熱門景點,適合當餐椅。

2012年 1月13日蘋果家居王 大吉嶺家居生活 斑駁又絢爛 迷人印度風

認識 Maggy 是因為一群瑜珈的朋友,一問之下 才知道我以前用過的印度家具 都是她進口的,她甚至在 印度 邦加羅爾(Bangalore)都有店,對印度家具 如數家珍,談到印度 風土人情 更像是 她第二個家, 再加上比印度人更會瑜珈,認識她 像挖到寶一樣,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這把主人椅(公婆椅1對)可是百年古董,新換上桃紅色條紋布套超亮眼。椅背可調整斜度,也能當躺椅用5萬5。

2011年底 蘋果日報 梅慈 來電說要做 家居王 的高手帶路,我馬上想到了 Maggy 的新店『 大吉嶺家居』,常逛 內湖 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的朋友 常會誤認為 紐約家具 大多賣 較現代風格的家具,豈不知 4樓 藏著 新舊混搭 超有人味的 『 大吉嶺家居』,更棒的是 室內陳設 是由 名設計師 徐增光 抄刀,更增添魅力。

2012年 1月13日蘋果家居王出刊了,而且還是  全版報導 ,很榮幸能與這麼多專業合作:梅慈很棒的文筆、店長淑媛的亮麗入鏡、 Maggy 的精采解說、蘋果界聰的耐心攝影,短短的時間 就創下很高的點閱數,文章全文與連結如下,希望您會喜歡:

蘋果日報 原文連結: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56272/IssueID/20120113

====================
2012年 1月13日蘋果家居王 大吉嶺家居生活 斑駁又絢爛 迷人印度風

異國風情
【何梅慈╱台北報導】看膩了極簡、現代風的家具嗎?來看看不一樣的印度風家具吧!店中多為印度實木家具的「大吉嶺家居生活」,8成以上是老件、古董,2成是新品。朵卡設計設計總監邱柏洲說:「在這裡可看到不一樣的新印度家具,融合鐵件、設計簡潔。」帶有工業風的味道。

大吉嶺家居生活店長鄭淑媛說:「印度曾被伊斯蘭文明和英國殖民統治過,所以,印度家具深受它們的影響。」伊斯蘭文化喜歡平衡、對稱的建築和花草圖騰,這些特色便出現在印度家具中,常見繁複的花草紋飾,有具象,也有抽象演繹。

現代風搭單品 畫龍點睛
因為曾被英國統治,所以也出現殖民風家具。家具尺寸因應當地人體型而改變,並運用當地的常見材料來打造,比如籐。另外,很多是舊木料製成的家具,如將舊門片鑲上鏡子,賦予新生命,或混合各式舊料製作,產生斑駁又絢爛的視覺效果,別具特色。
除了傳統印度風家具,大吉嶺家居生活也研發工業風的新印度家具。例如,線條簡潔的櫃子邊緣鑲上鐵片,就有工業fu,契合現代人的喜好。鄭淑媛表示:「在現代風格居家裡,搭上幾件印度風家具,感覺就不一樣。」不需要整個家都擺滿印度家具,一點點異國味,效果就很好。

鍋具變身花器 創新有趣
燈,在居家往往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店中有很多特色的菲律賓口吹玻璃燈,造型各異、色彩鮮豔。邱柏洲建議:「可用2至3盞燈,做出高低層次變化,就會很亮眼。」而金屬燈罩鏤空花草圖騰,洋溢濃濃印度風情的燈飾,當光線自燈罩透出,便會在牆上映照出萬花筒般的美麗光影,格外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家具及擺飾配置很有新意。鞦韆椅是店中最引人目光的地方,將扶手椅結合鐵鍊,可當做餐椅,總引起孩子們的興趣。還有一個個鐵製吊桶,在印度是當鍋具用,現則變身花器。想買可愛小擺飾,這裡也有。印度尊敬大象,供拜專司求財的「象神」,店中的彩繪木頭小象,即有「招財」美意,當擺飾也好看。

大吉嶺家居生活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0年
產品特色:多為印度實木家具、家飾,部分英國老家具
主要價格帶:櫃子,約2~4萬元 家飾,約400元~1萬元 桌子,約2~6萬元 椅子,約3000~8000元
聯絡方式:台北市新湖一路128巷15號4樓(紐約家具設計中心),(02)8791-9593
營業時間:12:00~21:30(周一~周日)
資料來源:大吉嶺家居生活

高手怎麼說 朵卡設計邱柏洲
朵卡設計設計邱柏洲說:「除家具外,這家店的商品特色就是織品。很多印度風抱枕,有的印上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的圖案,有身穿印度服飾的人物圖騰。這裡也可買到絲質、繡花、鑲亮片等不同變化的桌巾,當床飾巾很好看。」
★邱柏洲小檔案
現職:朵卡設計設計總監
布置資歷:15年
喜歡:室內設計、布置
聯絡方式:0919-124-736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