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北歐純色風情畫

體驗北歐純色風情畫

轉載自 2006/7,8月份 戀家誌 House
● 本案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dolkar/042/

為了配合本期的空間色彩主題,透過朵卡設計邱柏洲 的引介,我們得以拜訪陳先生這個流露出北歐簡潔自然風味的居家空間。星期天的午後,室外的人潮與車流量,擁擠的令人有點透不過氣,即使來到了陳先生家所隸 屬的大樓附近,也得擔心停車位的問題,這些就是身為都市人無可避免的煩惱,然而,上了電梯進入陳先生位於10樓的住家之中,當門被關起的那一剎那,喧囂彷 佛也一並被隔離在大門之外,清新、沉穩的氛圍在空氣中流動著,望著客廳那片寬闊的眺望視野,舒服是身體所能感受到的情緒代名詞。

身為這個 居家空間的擁有者,陳先生與蕭小姐所喜好的現代簡潔與自然樸實格調完全表露無疑,不想讓生活環境流於一般的傳統制式,所以藉由網絡,蕭小姐找到了同樣喜歡變化空間色彩的朵卡設計,由於屋主對空間的形成規劃早有想法,所以設計師對他們而言,反而像是空間顧問,也是能夠將原有想法更趨向完美來具體落實的夢想實 踐家。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坪數/36坪
格局/四房二廳二衛

36 坪大的室內空間,因為只有居住著夫妻倆,所以在機能規劃運用上,能夠展現極為寬裕的活動範圍,尤其再搭配上邱柏洲所擅長的色彩層次,將屋主喜好的顏色表現 於部分主牆面上,再運用同色系加深的色彩漆塗於梁柱或天花板,即便是清淺的色彩,同樣也能以明度的差異性來創造立體深度,無形中更放大了空間感。right >

客廳右側成片的系統櫃,是兼顧收納與美型的雙機能運用,40多格緊貼牆面的收納方櫃,除了適切遮蔽了客廳的梁柱,還能將收藏品依序排列展示,不論是女主人鐘 情的德國雙人牌兒童餐具、男主人熱愛的美式橄欖球面罩模型等均能盡納其中,也可以擺放收納盒用造型去突顯系統櫃的趣味性,尤其在設計師的精心規劃下,靠近 玄關邊的隱藏式收納櫃,打開來即是可懸吊客人外套的置衣處,相當貼心又便利。

至於客廳上方所裸露的一根大梁,則為開放式的客餐廳空間作了 最好區隔,鋪著大面積地毯的客廳,讓屋主的坐臥不必局限於沙發,兩個人隨性就坐於地毯,在邊幾上頭擺著自己喜歡的飲品或書籍,就能盡享全然屬於兩人世界的 幸福時光;位於餐廳旁的一方天地,擁有整個家中最特別的休憩環境,雖然只有一張單椅、一盞吊燈及嵌於後方儲藏室的玻璃水族箱,卻營造出極為愜意的空間情緒,閑暇時間就算只是坐在這裡看書或是欣賞魚兒游動的姿態,都能夠滿足想要被放鬆的身心靈。

當心靈底層的聲音越過了感官、越過了潮流,讓身體回歸舒適自然的環境,便是任何事物皆不可動搖的最終選擇,由居住者去引導空間的風格走向,表現出北歐風的人本精神,雖然沒有極度搶眼的絢麗表現,卻能溫柔地帶領人們進入和諧馨寧的情感張力。left >

屋主對談Q&A

陳先生 電信業.蕭小姐老師

Q 怎麼好像沒有看到任何管線?

A 管線凌亂是會影響到空間的整潔,所以在裝修家裡時,就請設計師將所有管線隱藏至天花板、層板或是牆壁內,交由設計師來處理管線問題,著實省去不少功夫,但 是如果已經裝修好的室內空間無法大幅度變動時,其實也可以從踢腳板那裡著手,安裝加寬的踢腳板將管線藏匿其間,不失為美化空間的簡易好方法。

Q 家中的特色風格營造?
A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太繁復的家具擺設,反而比較偏好一些簡單卻有設計感的家飾品,所以在比較干淨的空間裡,那些設計家飾就可以作為空間的重點點綴,間接去提升整體質感,像是那盞從美國帶回來的羽毛燈,單價不高,卻非常有造型設計,讓簡單擺設的休憩區變得更具特色。

Q 為什麼會在廚房鋪設木地板而不是客廳?
A 我不是很喜歡廚房原本的地磚,會讓我覺得那不是室內空間的一部份,為了能讓廚房與其他空間更加融合,所以才有了在廚房鋪設木地板的想法,這樣一來,即使來 到廚房也不用再換穿拖鞋,更有居家味道,而客廳部分,我們則希望日後能找到合適的地毯取代地磚,來營造濃濃的溫馨氣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