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周六 蘋果日報 好屋王封面故事 『花小錢降溫 窗戶貼隔熱膜』

2014 8月中旬 我們接受了蘋果日報的專訪 隔熱膜 DIY ,邀請了 隔熱膜達人范朝勝先生教大家一張圖一個步驟貼隔熱膜: 保護、洗窗、噴清潔液、貼膜、推除氣泡、修邊,,希望您也可以學得會,以下是 2014年8月16日 周六 蘋果日報 好屋王封面故事 『花小錢降溫 窗戶貼隔熱膜』的全文報導:

原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40816/36024820/

==============
2014年8月16日 周六 蘋果日報 好屋王封面故事 『花小錢降溫 窗戶貼隔熱膜』

8月中了,天氣還是熱啊!不想勞師動眾做雙層牆壁、雙層玻璃的隔熱裝修,又不甘心冷氣費傷荷包,教你4招花小錢解決房子太熱的煩惱,有的只需要薄薄的一片,就能達成!
採訪╱何梅慈 攝影╱范厚民、彭仁義


看得出這玻璃窗貼了隔熱膜嗎?擋陽光不擋美景。設計師邱柏洲(圖)住高樓層,不擔心隱私曝光,所以沒再裝窗簾。范厚民攝
【何梅慈╱台北報導】研究顯示,經由玻璃窗散逸或吸收的熱能佔整個建築物能量的25%,影響很大。因此,室內降溫可先從窗戶下手,在窗戶玻璃貼上家用隔熱膜,阻絕日照的熱能。挑選三明治遮光窗簾,效果也不錯。

坊間,3M居家隔熱膜推新品「居家/建築隔熱膜PR極景系列」,勝興玻璃隔熱片公司負責人范朝勝表示:「每才30×30cm,450元。」

可避免家具褪色
薄薄一片,能見度高、不影響景觀和採光,可阻絕99.9%的紫外線。在家不怕皮膚被曬黑,也能避免家具褪色,缺點是少了隱私,怕的人可搭配窗簾。特力屋公關汪姵吟建議:「可選擇三明治遮光窗簾,165×200cm,1990元。」
具有反射鏡面效果的隔熱膜,則能遮蔽外界視線,但缺點是會影響採光和視野,表面的金屬塗布層,也可能影響手機收訊。民眾可考量不同隔熱膜的優缺點選購。
此外,貼隔熱膜還有防爆作用,遇上因颱風、撞擊等玻璃裂開的意外,可防止碎片四射、造成傷害。

【第1招】

保護
窗框下面的牆壁貼遮蔽膠帶,地板鋪毛巾,避免清洗玻璃時弄溼。

洗窗
在1500C.C.的水中,加入2C.C.中性清潔劑,以混合的清潔液清洗窗戶。

噴清潔液
隔熱膜噴灑清潔液,有助黏貼時好移動位置。

貼隔熱膜
窗戶貼上隔熱膜。

推除氣泡
刮刀由中間往四周推行,將隔熱膜推平,也推除氣泡。

修邊
把周邊多餘的隔熱膜裁掉即完成。

春之饗 雙層遮光窗簾
(165×200cm) 1990元 特力屋
【第2招】
選用三明治遮光窗簾。它是一種內含遮光黑紗的窗簾,結構就像三明治,前後2層表布夾著1層黑紗,黑紗密度愈高,遮光性愈好。


【專家Memo】
李曜輝:貼隔熱膜前,一定要先清潔玻璃,否則貼膜時易有氣泡。最好半小時內貼完,不要拖太久,否則也容易產生氣泡。朵卡設計設計師 李曜輝,電話:0932-186-827

【隔熱膜 哪裡買】
◎3M:
居家/建築隔熱膜PR極景系列,原價每才450元,9/30前特價299元
電話 (02)2509-0033,0800-212-171
◎特力屋:
A+優質鏡面隔熱窗貼901(50x200cm),原價309元,8/19前特價289元
電話 0800-008-007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