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間‧新觀念03】Q:入門會直接看到客廳的大面窗,玄關要怎麼設計才好?

【好空間‧新觀念03】Q:入門會直接看到客廳的大面窗,玄關要怎麼設計才好?
A:『穿堂煞』的信服因人而異,若空間較小 要在入門口就做實體封閉式的玄關容易有壓迫感 但若是穿透、輕穎、收納足的玄關並不難:落地窗花、或木隔柵都可以避開風水上的疑慮、另類思考也可以在大門相對的窗做遮蔽或窗簾 也可以門不對窗,實體玄關雖然可免 但玄關收納一點也省不了:

1.玄關收納鞋子天經地義 ikea的TRONES只需18公分就可斜放鞋 橫放鞋深度至少要35cm,若可以用活動層板加以調整或增加會更有彈性,甚至可以放的下超乎尺寸的馬靴、雨鞋:除了收納鞋的考慮,還要考慮收納擦鞋與保養鞋子的清潔用品、穿鞋的矮凳以及設置方便的鞋拔,都是貼心的好設計。

2. 玄關的衣帽櫃常被忽略,回家隨手擺的包包、每天必穿的制服外套,反正明天還要穿戴出去,為什麼還要脫放在臥室的衣櫃內汙染乾淨衣服?待明天再把包包、夾克從玄關櫃取出,既不慌亂又有效率,訪客來時物有所歸,宴畢回家時,輕鬆的打開衣帽櫃,不會忘東忘西,還會稱讚主人的貼心設計呢!

3.留一盞燈在玄關,一回家順手就能把暗暗的房子打亮,不是那種像辦公室的大明大亮,而是那種明明滅滅的輕輕鬆鬆,這樣反而容易營造寧靜與溫馨的居家氣氛,若能留一盞暖暖的玄關桌燈給回來晚的家人,更提醒晚歸者,這個家有人在關心著他:燈光下可以擺置物盤,隨手放上零錢包、剛開門的鑰匙、剛收到未整理的信件,更是方便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