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流行居家風格 不是工業風、不是鄉村風、第一名居然是它 ------「零裝感」(新聞稿 草稿)

做裝修功課時 通常會找喜歡的居家風格圖片,15年前 看到的多是 鄉村風、新古典風、近年來卻多是工業風、但驚訝的是 最近多為  空牆、猛光、素顏、留白 的裝修圖片,不知道怎麼命名它 只好叫它 ------「零裝感」。

如同時下最流行的素顏「零妝感」,其厲害之處在於它不靠濃妝豔抹的掩飾,而是以一種細緻的手法,堆疊出健康膚況並突顯出個人五官的立體,套用在居家生活也是一樣的道理,「零裝感的居家空間」最終核心仍是希望居家設計要以回歸居住者本身的Lifestyle做出發,讓居住者在這個空間裡,能自在探索生活的各種可能性。    

打造零裝感的居家空間 其實不難  先拿掉繁複的設計元素,以低限簡約的用材為出發,從細節的純粹與自然質感著手,循序漸進地轉化為空間符號,締造出整體空間的流暢感與協調質感 這裡教大家 三方法 打造 「零裝感」的家:

 ‧ 「越無印就越自然」
若你也喜愛簡約感木質調居家 ,一定也會喜歡無印良品,在賣場看到的時候 心理就會想「好想住進去呀!」: 光線自然佈滿每個角落、木質天然的地板、看得到用得到的開放式收納、霧霧面的PP櫃,以可移動式家具為主 搭配 無縫接軌喜愛的 MUJI 風,讓所有場域能更靈活運用,若是將來想搬家,也不用再花大錢改造,全部可以帶去新家使用。

‧「越少就是越多」,以減法為精神,做固定裝潢櫃時 不是先想著哪裡可多做 可以多收納,而是先想 哪些東西用不到、用不到就可以丟、可以丟就不用做櫃子、不用做櫃子 空間就大、空間大 人就舒服 :)
『固定的室內空間 ─ 傢俱收納= 人在室內活動的空間』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私人博物館,賦予這些雜貨理解和情感,人和人相處久都免不了有感情,更何況這個疏離的現代,人和東西比人和人相處更久,但是在這個買東西太簡單的時代,如果丟東西也太難,我們會不會太跟不上這個新世界?

‧「越自我就越舒服」,將空間拉回居住者本身,生活的本質就是 零裝感 設計的出發點, 關注自己本身的興趣嗜好,讓日積月累的生活點滴,轉化成能營造出屬於自己氣息的居家品味, 讓空間因此變得有趣且有意義,「回歸屋主的本身的生活」,以此為設計核心,以最低限度的元素做設計,省略繁複的表象,最終展現出生活居住者的Lifestyle才是重點。

‧「越零裝就越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