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流行時尚混搭風 2005居禮名店發表會新聞

設計師:室內設計流行時尚混搭風 94-06-06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六日電)室內設計師邱柏洲指出,明朝文人理性意味甚濃的家具,也可以跟巴洛克、洛可可,以及新古典主義風格、現代簡約風潮混搭,時尚圈的Mix &Match,在室內設計一樣盛行。 邱柏洲出席居禮名品Lladro二零零五作品解析會時指出,時尚圈的混搭風在室內設計一樣盛行,他近來極力推廣這樣的室內設計,試圖將明代的圈椅,融入現代室內設計中。
  他舉例,例如:上海主義中的舊上海,就是﹁中國式新古典﹂的表現,將﹁新古典﹂、﹁極簡﹂與中國文物家具調和搭配;簡言之,室內設計可以表現屋主的性格,運用各種文化美學的融通,可營造專屬屋主喜好的風情。
  室內混搭風潮,是否有避諱之處。他說,以前述洛可可風與極簡的搭配,就不可融入普普風,因為普普風過於強烈,可能會破壞整體美感與和諧,這與適度運用反差創造空間主題不同。
他進一步指出,反差效果的正確運用,也可見於時尚圈,如:迷你裙搭配長靴,運用衝突開創新風味,現代室內設計無一準則,任何人都可以做各種嘗試,表現自我。
94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