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Mix and Match) - 最in的空間設計潮流







更多照片

當今最IN的生活潮流-混搭
如果你是時尚一族,應該已經感受到正漫延於我們身邊的、代表當今最IN的生活潮流—混搭(Mix and Match)。這種混搭不僅是東西方的混,也是現代與古典的混。混搭在時尚界,像極了火鍋在中國美食中的地位,通俗無國界,再生猛的材料,混進鍋中全是一個酣暢鮮辣。


在台灣,不經深思仿極簡的“偽簡約風格”經過5年的流行與重複複製,偽極簡主義逐漸成為單調、冷漠、缺少溫馨的代名詞,黔驢技窮以及不做功課的設計師從一個案複製到另一個案:迂腐陳舊一至性的胡桃木、鐵刀木皮被懶惰的裝潢業者一再的重複使用,老態、弊端不斷顯現。 這時候越來越多的設計師開始根據健康自然的主題,量身打造符合全人生活要求的家居設計。而這次景美克麗斯丁的朵卡辛裝潢實品屋將會成為2006 年最新家居設計流行趨勢:重視內心情感、關注健康生活、強化理性文化的混搭(Mix and Match)風格等將成為今年的流行主題
 
 
“混搭”空間設計
寬泛地理解時尚人士的生活方式,便是時空交錯、多元混合:他們用“拼貼”、“混雜”和“組接”這些後現代裝飾技巧來佈置家居。這也是最基本的混搭概念。環遊世界和體驗各種冒險經歷的是中產階級們津津樂道並且身體力行的一項重要活動,他們的家因此而成為一次次旅行最好的紀念品展覽。如今,紐約時尚人士的客廳?如果少了張中國式雕花矮幾或帶著吉祥紋路鐵環的木櫃,便稱不上是最時髦一族。當然,類似的東西還包括老式德國洗臉盆,電影《艾莉絲的異想世界》中紅絲弔燈,以及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甚至是中東風情的烙鐵鏤花窗格…… 

朵卡景美克麗斯丁的裝潢實品屋,房子?既有十六盞燈的仿古水晶燈,也有台灣鶯歌的彩釉大瓶,法國普羅望斯的秘書桌巧妙的將電腦螢幕藏了起來,普普色塊的大張地毯與到頂的無背系統櫃相得益彰,立體感的花雕燈盤讓天花板跳脫了傳統,非制式急用色塊來區分空間的巧思總能得到訪客的稱讚。

混搭的文化: 美食、時裝、音樂與空間設計
現在在任何地方不想感受文化混搭的獨特魅力也難;法國食品協會推廣普羅旺斯紅酒餐會上,紅、白葡萄酒依次上來的不是地道的法式大餐卻是再正宗不過的中國菜,一頓飯,兩種文化,交織的獨特感受。而台北美術館展覽的紀國章影像藝術,紀先生在花蓮壽豐鄉度過童年並且留法,其色彩三部曲跨越了中法國界;文化界正在進行著一場打破國界的搭配組合呢!

本案預算清單
品名 價錢
品東西餐桌 $ 4,280
品東西窗旁弔燈 $ 730
單天清潔 $ 1,500
木作 含樓梯 夾層 $ 89,000
大樓管理清潔費 $ 1,500
電工 $ 24,000
2個燈盤 $ 2,900
冷氣 施工+打牆電移位 $ 46,000
電料含書房燈具浴室拉繩等 $ 16,210
系統架具+廚具+喜烘托+哄婉機 $ 145,000
黑白花的素描畫 $ 2,000
馬賽克磁磚+施工 $ 23,000
油漆 $ 27,000
欄杆玻璃加浴室鏡子 $ 34,000
監工雜支(清潔掃把) $ 840
ikea 燈+邊桌+被套大抱枕枕 $ 5,703
ikea 床頭燈+地毯 $ 22,480
ikea 書桌+書櫃+組裝+運送 $ 12,363
ikea Magiker 曾板 $ 1,224
窗簾含工 $ 16,000
監工與設計費 $ 70,000
小計 $ 545,730

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