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您獨有空間的真品味 概念、開發、練習與方法 練習 1

練習題1 用文字表達你對空間影像的印象 6 張圖片

我們對空間影像都有不同的印象,即使用相同的形容詞也可能大相逕庭,或者在程度與強弱上有不同的詮釋,對這些形容詞的了解,有助於你與你的設計師拉近距離,並可以幫助家庭成員觀念上的一致性,獨自採購家飾品或藝術品、與銷售員對談時都有莫大的幫助。


步驟1
請仔細詳讀以下的形容詞,如果有時間的話,您可以針對你特別有感覺的形容詞,想像這個形容詞描繪的空間應該是怎樣的。







沈穩的

無裝飾的

便利效率的

冷調的

嚴謹的

謙虛的

豐富的

炫耀的

鄉巴佬的

寬敞的

輕便的

不拘小節的

嚴肅的

凌亂的

私密的

正式的

浮誇的

平凡的

實用的

陳腔濫調的

公式化的

休閒的

正經八百的

精緻的

開闊的

溫馨的

折衷妥協的

廣大宏壯的

想當然爾的

正經嚴肅的

奢華的

夢幻的

熱情的

異國情調的

異乎尋常的

親切舒適的

稀疏的

別具一格的

富於想像力的

傳統的

溫和的

雄偉堂皇的

凌亂擁擠的

隨興的

有魅力的

誇張的

主題性強的

樸素的

光禿禿的

華麗而俗氣的

優美簡練的

藝術不羈的

井然有序的

時髦豪華的

豐饒的

浮華炫耀的

異想天開的

予人深刻印象的

空空蕩蕩的

簡單的

詩韻的

浪漫的

恰如其分的

充滿能量的

寬敞的

歡樂的

奢華的

大膽的

非常整潔的

擁擠的

時髦別緻的

優雅精密

熱鬧的

直接的

嚴峻的

經典的

壓迫的

宏偉莊嚴

張牙舞爪的

步驟2 篇文章最底端有6張圖片 請在步驟1 一堆形容詞中,找出最適合形容每一張圖片的三個形容詞,至少要三個形容詞,雖然你會發現在這裡的形容詞都比較較強烈與極端,這只是幫助你更容易視覺化空間,在這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單存的陳述與描寫,若您有獨創對圖片的形容詞,也非常歡迎。

步驟 3 請將圖片與形容詞貼在 Word 電郵至 Dolkar999@Hotmail.com 邱柏洲,主旨且寫上 『尋找練習題1』,當然您也務必留存一份,請務必將圖片另存新檔,再貼到 Word 上,這樣才能將圖檔存到你的電腦上,將來其他的練習題我們還用得上。

好了,今天就到此為止,祝你一切順利。

朵卡室內設計

邱柏洲

相關連結

歡迎詞與前言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22.html
練習 1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3/1-6.html
練習 2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07/2.html
練習 3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