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液晶電視的四種絕妙室內設計風格


買了液晶電視,你是否也擔心如何在現有空間裡,搭配外形輕薄、科技感十足的液晶電視?該搭配什麼飾品最對味液晶電視? 怎樣佈置才能完美展現美美的液晶電視?我們在這裡要介紹居家佈置常見的『自然風』與『復古風』,並且搭配2006 春夏最流行的混搭『異風尚』與純粹的『型都市』:四個截然不同的狀況、四樣獨特的風格,要讓你真實掌握液晶電視融入居家布置的新潮流!

1.優自然
自然一向是大眾喜歡的居家布置主題,自然的柚木紋路更是自然風居家愛好者的最愛,但始終懷疑科技白的液晶電視是否會融入『自然』呢?但其實好的液晶電視廠商不僅能在外型設計低調的融入背景,而且製程應該全程無毒、要能符合歐盟環保規章,零件可回收,才真符合『優自然』環保的生活概念;液晶電視的喇叭若能置於底部,將會讓寬度變窄,不僅可以恣意的放在客廳一角,也非常適合小空間如臥房、餐廳的擺設:?綠的杯盤、抱枕、花器、隨性的植栽、穿透的玻璃餐桌將自然光抖落一室、透明載水的花器更帶來原始的流動,設計感的液晶電視不僅提升了品味,也將原始注入了清爽的現代感。

2. 異風尚
每個人家裡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質佳型好的中式家具,千萬不要以為它LKK就認為它老舊過時,其實手繪色彩的中式明清高櫃搭配上西式皮沙發,再加上高科技的32吋的液晶電視,這不就是最IN 的異國時尚風嗎?現代東方時尚的CD櫃上隨手放上您周遊世界、冒險經歷的紀念品、加上方塊自由隨意的擺成茶几,客廳的擺設就完成了!這樣理性又感性的陳設不僅適用於小空間的個性角落,也可以與豪宅古董相得益彰,只要選擇較沉穩的顏色,液晶電視一樣適用於亞洲風尚,您也一樣是喜新愛舊、眷東戀西的文化人嗎?加上深色32吋的液晶電視,您的古玩房馬上變成多媒體中心!

3. 新復古
你家是否也是家具新舊參半,擔心新買的液晶電視搬回家不搭嗎?千萬不要為了『新歡』反而丟棄與我們一起成長的歷史飾品、故事家具,以人為本的『新復古』風格,把復古風潮表現在因經典而再生的復刻版家具裡,時光流轉、生命繼續、曾經陪伴我們成長的經典矮櫃上放置了最新科技的37吋液晶電視,正放映的是久遠年代的結婚VHS 翻錄,影音效果甚佳,但孩子還問:「我在哪裡?」滿足了視覺及聽覺質感的品味生活之外,其獨特圓弧喇叭的造型配上Vintage Style斜紋面料矮坐沙發,再搭上尼斯彷古圓桌椅的高坐,不僅讓空間與座位有層次的變化,更創造了一個舒緩減壓的心情角落,在繁忙的都會生活中,彷彿回復到人情質樸的優雅年代。

4. 型都市
純白的Mp3 Player 引發了設計界的一陣 『白』風潮,同樣的空間為什麼不行?絕對的黑白能完全表現都會空間的原色原味,5-10坪的套房與都會流行的挑高夾層都非常適合20吋的 液晶電視,精簡的電視外型搭上以黑白為基調的背景,使得狹小的空間突然變得光猛,還營造出一種明亮、開廣的視覺驚喜,雅緻的白色皮革扶手椅、與現代感強烈的玻璃餐桌,刻意地將繁複的曲線用直線或弧角來取代;泰絲燈罩、禪式茶具、黑白交錯的鑲花地毯雖然簡單極了,但卻也好看極了;當視覺的元素和顏色都已簡化到最小,是不是才有空間再補滿五彩的幻想與創作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