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請問如何尋找個人喜歡的風格?


問與答:請問如何尋找個人喜歡的風格? ( 2009/3/19 永慶講座會後 提問與回答)

提問人:陳小姐
Q:請問如何尋找個人喜歡的風格?
A:每個人的房子都不應該是制式的布置與格局,不該是居家雜誌上美美照片的翻版、或是建設公司樣品屋依樣畫葫蘆、更不會是左鄰右舍的東抄西仿:每一個房子都應該是屋主美學的放大呈現,沒有一個刻板印象的風格能描述屋主的內心空間。尋找自家風格時,建議風格DIY的人從觀察舊家的各個角落著手,開始分析新家的需求與美學想法,另外佐以大量閱讀相關的室內設計風格圖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尋找不同居家風格參考的好地方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115942354388186967.html,不拘泥於國內雜誌或網路圖片,國外的居家書籍又多又好,又比較沒有框框的設計生活,這才會是真靈感的來源,參考圖片時從感覺入手,切勿侷限於單項家具、單一顏色,才不會見樹不見林,有時百分百討厭的圖片也有幫助,至少在家人互相溝通時,能夠表白絕對不喜歡的風格。

一個好的設計應該有要完成居住者心中的 Dream House,重視風格的趨勢也給業主本身提出了一個更高的要求,需要業主有較高的審美觀,能通過對家飾的排列組合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想要家中的風格突出個性,所選擇的裝飾與顏色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當然也可以從居家雜誌中獲取一些靈感,為各種裝飾找到相應的位置。

另外還有一個練習,可以幫助您尋找自我的空間美學 (雖然這個練習的電郵詢問以截止,但是我想這四個練習也會非常有幫忙)
尋找您獨有空間的真品味 概念、開發、練習與方法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22.html

最後我們來看看 一位用心的客戶,實際紀錄了他們怎麼做好『 功能』與『風格』的功課 :
48萬29坪2房2廳 清爽時尚新設計 : 屋主全家2大2小的裝修全紀錄 『築巢手記』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01/482922_1169032208297017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