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1月29日蘋果日報家居王 西班牙大廚 汐止築愛巢

2010年 1月29日蘋果日報家居王 西班牙大廚 汐止築愛巢

西班牙大廚Daniel為了愛妻Monica來台定居,挑高的客廳漆上清爽的淡藍色,沙發牆上以隔間簾當成裝飾,在汐止山區打造出一個溫馨小窩。莊宗達攝
我們又上了 蘋果日報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常接受外籍人士的委託:Monica 是西班牙大廚Daniel的老婆 使用朵卡現場單次諮詢計價的服務方式,經濟的完成了家居裝潢:不喜歡家中有太多木作的Monica,選擇色彩豐富的乳膠漆,除了省錢、還避免木作受潮外、色彩也為空間帶來豐富性,風格相當混搭: 家具看似隨意 卻精心搭配來自IKEA、無印良品、Piin品東西、系統櫃,相當豐富,希望您會喜歡:

以下原文取自 2010年 1月29日蘋果日報家居王 西班牙大廚 汐止築愛巢,連結來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00129/32265227/applesearch/西班牙大廚汐止築愛巢


【簡明葳╱台北報導】西班牙人常說:「愛情是任何一種食譜的基本材料。」西班牙大廚Daniel以前是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大廚,為了愛妻Monica遠渡重洋定居台灣。他們買下汐止的小別墅,這個讓人沉靜的彩色小窩,是他全世界最喜歡的角落。

幽靜山居

「很傳統的Daniel,嚮往平靜的家居生活,這也是為什麼衝動買下這間房子的原因。」Monica邊說著,Daniel突然轉身,打開吹入冷冽北風的鐵窗,要我探頭往外望,還要仔細聽聽外面的聲音,我一聽,什麼都沒有啊?Daniel說:「什麼聲音都沒有,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原來汐止別墅區的山居生活如此迷人,聽不見捷運動工的噪音,沒有計程車搶客的喇叭聲,只聞得到山邊的新鮮空氣。休息時,Daniel最常在自己的書房遠眺101大樓,這位在餐廳總是忙碌的西班牙大廚,待在家時,便沉浸在此,享受寧靜片刻。
去年買屋的小倆口,裝潢家裡時找上朵卡空間設計師邱柏洲,用單次諮詢計價的方式,2次洽詢費用花了1萬6000元。後來自請工班,將車庫挑高空間隔出1層樓當成餐廳,再自行添購IKEA、無印良品、Piin品東西家具,訂製系統櫃,室內70坪5.5層樓的空間,含家具共花費150萬元,還算經濟。

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設計,並在櫥櫃牆面漆上讓人食慾大增的草綠色。
不喜歡家中有太多木作的Monica說:「漆上多種顏色的牆面,成了家中裝修的重點。」由於家裡共5.5層樓,層層木作或壁紙花費高,加上山區溫度低又潮濕,選擇色彩豐富的乳膠漆,除了省錢、區隔空間、避免木作受潮外,色彩也為空間帶來些許暖度。


漆作並沒有塗滿全部牆面,而是適度點綴在各主要空間的主牆面,像鋪上木地板的餐廳,在櫥櫃邊的牆面漆上讓人食慾大增的草綠色,客廳則漆上清爽的淡藍色,主臥則是舒適的灰藕色,玩具室是溫馨的粉紅色,書房以沉穩的淡藍色呈現,每種色彩給予各空間不同氛圍,也襯托出空間的功能性。

主臥室窗外有綠景相伴,不作多餘裝修,牆面漆上灰藕色,舒服簡單。
主臥室沒有隔出更衣室,捨棄封閉式大衣櫃,而是依照環境,定製了開放式系統櫃,為了在開窗處留給陽光與空氣,衣櫥僅作上、下櫃,自行加裝IKEA的滑軌隔間簾,當作櫥門,吊掛的衣物也能保持乾燥。

由於別墅有很多小地方容易造成兒童受傷,愛小孩的Daniel,堅持在樓梯加裝木板與小門,讓女兒可以自在嬉戲,不至跌落,桌角也都加裝軟墊,走路還搖搖晃晃的Marina,撞到才不會受傷。

< /table>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北縣汐止市東勢街
成員:Daniel、太太Monica、女兒Marina,共3人
屋齡:新成屋
坪數:室內約70坪
格局:3房2廳2衛
資料來源:Daniel


Daniel小檔案

現職:EL TORO餐廳負責人
年齡:32歲
星座:天秤座
最喜歡:平靜的生活
最討厭:笨蛋
著作:《西班牙大廚到你家》四塊玉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5075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eltorotw
資料來源:Daniel
所有家裡尖銳的桌角都加裝軟墊,避免小朋友碰傷。

1 則留言:

  1. Dear Goodgame77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you're appreciated. Your comments are important to us, and really help make this place the success that it is. We couldn't do it without you.

    Thank u ag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