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l Bass: Symbolize and Summarize

Saul Bass:  Symbolize and Summarize
常拿到名片 遇到很小的字體 實在傷腦筋 常想如果是 Saul Bass 來設計,一定不會這樣 看不清楚,首先 Saul Bass 會說服業主 拿掉次要的資訊 只強調重要的訊息  接著他會把 key word 粗體、放大 甚至背景對比色來強調;如今這樣的海報筆粗體字風格已不多見  市面上總見做工許多 卻創意少少的作品 , 典型在夙昔:Saul Bass 的設計 實在 乾淨又簡潔有力、簡單卻韻味十足。

 "Symbolize and summarize." 是以前學生時代研究  Saul Bass 作品時,常體醒自己設計的名言,真的:沒有統整的視覺象徵,圖像只是一堆未整理的垃圾。

Saul Bass 是50年代美國著名視覺設計家 曾為西區考克設計電影片頭、也是 西城故事海報、 Bell 、 AT&T 公司logo 的創作者。

今天  2013/05/08  Google 特別為這位改變世界設計風潮 大師 93歲冥誕 致敬  1 分20秒  doodle 集合 改編了許多 Saul Bass 重要作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