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萬19坪低調奢華新成屋!省錢撇步大公開

想親眼看見這個神奇的實品屋嗎?

http://photo.pchome.com.tw/dolkar/016
撇步 1 避免調整隔間或水電配置

新成屋才剛交屋,不論在建材、衛浴、及廚具設備都是新的,若要省錢就不要隨意變更隔間或水電,只要打到牆就得花錢修補泥作,水電的位置也將隨之調整,這些花費省也省不掉,若真對格局不滿,也請先嘗試用色彩、裝飾來區隔,為了節省預算,多用建商提供的建材,能不換就不換。若建商所送的建材或設備實在不喜歡,也可以自己DIY再加工處理,像是磁磚的顏色若不喜歡,可至大賣場購買貼紙重新搭配一番即可。

◎ 19萬19坪省錢時尚屋: 泥作 $0 ,建商贈送一對二吊隱式分離式冷氣機,所以冷氣: $0 ,屋主男友會簡易電工,所以電工: $0

撇步2「超低度木作」
裝修要省錢,一定得要從木作動腦筋。木作常佔裝潢超過一半的比例,若天花板沒有雜亂線路就無須再做木作天花板,這樣可以大量縮減昂貴人工的木作;有時亦可做局部天花板不僅可以整理線路於其間亦可造成高低視覺設計的趣味: 臥室衣櫥盡量用較低廉成本的系統家具取代繁複訂做的手工貼皮木作衣櫥,用制式的收納櫃取代訂製品、這樣的系統衣櫥預算只要木工的1/3便可以達成,而且還省了門片油漆的費用,因為系統家具不用上漆,東省西省,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19萬19坪省錢時尚屋: 系統家具$85,000 木作天花板 $30,000

撇步 3以油漆彩牆超省錢
油漆是最經濟改變家居氛圍的材料,一般人以為小空間面積較?局促,牆壁一定要刷白才有空間擴大的效果,其實不然,彩牆顏色若挑選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拉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小空間可以利用牆壁、家具等區域的鮮豔的色彩來擴充房間的視覺感受。家具若使用冷色調,牆壁則最好搭配暖色調調和。在這裡大膽推薦牆壁使用南瓜色!乍聽之下可能很難接受,不過南瓜色其實是混合藍、黃及綠色,因此當光線投射,可表現出不同深淺明暗,有意想不到絕妙的效果!切勿用太多布飾、花色壁紙、桌巾,累綴又花錢。
◎19萬19坪省錢時尚屋: 油漆 $30,000

撇步 4平價水晶燈創造視覺焦點

預算不足很難做到全屋裝修,當重點裝修時,水晶燈是個迅速營造視覺焦點的省事方法,主持家飾用品網誌Apartment-therapy.com的室內設計師麥斯威爾?吉利根─萊恩說:「水晶燈一天比一天搶手。這是一大轉變,從現代的多重環繞室內光源,轉變成一個中心主燈。」照明史也是燈具史,已經從卅年前,軌道燈和嵌燈的大眾化,轉變到懷古的大水晶吊燈這個歷史光源的魅力,法式吊燈現在不再乏味與繁複,反因它襯托出現代線條簡潔的房間而精采萬分,這其實要歸因於極簡主義太猖狂所引起的反動。水晶燈越來越低,越來越大,成為一股無從阻擋的新表現趨勢。那麼水晶燈不是很貴嗎?這裡不是要教人省錢裝修嗎?感謝平價的品東西與特力和樂,我們有萬元出頭的8燈泡水晶燈可用,只要花一萬出頭,可以省下一堆壁飾、繁複的木工、昂貴的大理石,算算還是划得來。
◎19萬19坪省錢時尚屋: 品東西Palace水晶弔燈8燈 12,000 品東西Palace水晶弔燈5燈 10,000

19萬19坪低調奢華新成屋 工程與家具費用明細
1 系統家具 $85,000
2 油漆 $30,000
3 品東西2盞水晶燈 $22,000
4 沙發床 $16,000
5 單張沙發椅 $ 3,500
6 Ikea梳妝台 $ 6,450
7 木作天花板 $30,000
8 Ikea Hesvik抽屜櫃 $ 4,290
9 Ikea Dalsev雙人床框 $ 2,300
10. 1對2吊隱式冷氣 建商送的 $0
11. 電工 業主朋友幫忙的 $0
$ 合計 $199,540

以上是實際工程費用,若需
監工與設計服務,需外加設計費 $ 80,000,對於預算有限與台北縣市以外的客人,我們除了全程監工的服務,我們也有按次數計價的諮詢服務,單次約$8000- $9000 請參考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10/5000-9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