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的室內設計 - 前言














慾望城市之後
風靡時尚男女的美國有線頻道HBO自製影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自1998年6月開播以來,4個紐約大都會女人的情慾愛戀,就熱烈地觸動眾多善男信女的感官神經!這個曼哈頓都市叢林的情愛故事終於在2004初美國播畢了第六季第20集的完結篇,好戲的最後一幕 好書的最後一頁 好酒的最後一口,如同好友的告別式一般,那麼令人不捨。

最後一集,窗外是白茫茫的大雪,窗?面在Big溫暖懷抱裡的凱莉對Big說“Take me home”,繞了好大一圈,尋尋覓覓,從巴黎到紐約, 這個曾經討論過口交、 肛交、同性戀、多P等驚世駭俗話題的傳世名劇,頓時成了童話般理想結局的家庭的倫理劇,雖然口理大喊 『這個爛結局!』只是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庸俗的結局卻偏偏還這麼有說服力;人的心底到底要的還是溫暖。

米蘭達,從單身住在布魯克林到一家四口再搬回布魯克林,在街上找回了迷路的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帶她回家淋浴刷背,與孩子躺在雪後的院子?,擁孩子入懷,米蘭達,你是個勇敢的職業女性也是個全能的慈悲天使!

夏洛特,哦!夏洛特,疼你的他給了你要的幸福、名譽、家庭種種,但怎比得上你的微笑、善良與為愛付出的耐心與毅力?而且你就將擁有你一直想要的孩子…。

莎曼莎,已經48歲,即使睡遍全曼哈頓的男人,最後還是讓那一個人去到了心?最封閉的地方,愛從來無可抵擋,你以為你不需要,但你終究明白自己的堅強與脆弱。

最後幾集的Sex and the city,看得又想哭又想笑,但當這四個讓人情牽夢迴的奇女子再昂首闊步於曼哈頓大道上時,才知道結局是另一個新世界的開始。

引領風騷的電視影集
歷經六年漫長的播出,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影集,無論是主角們的生活型態、思考模式,甚至是穿衣風格,皆成為眾姊妹們討論的焦點;慾望是座誘人的櫥窗,再加上強烈視覺的時尚服飾穿梭於聳動又真實的劇情時,更引發劇情中的時裳商品熱效應:尤其是女主角們從頭到腳的一身行頭,更讓全球女性趨之若鶩,更促使Dior、Fendi、Manolo Blahnik、Jimmy Choo等品牌成為時下流行的指標,戲裡戲外都受到無數的關切與矚目,例如:Big 送「凱莉」的姓名子母項鍊、Gucci 2001年春夏推出的多功能腰包、時尚鞋款,有趣的是「凱莉」第五季,穿了一款毛巾布低胸短洋裝,當時身懷六甲的莎拉,穿著該款鮮綠色洋裝,巧妙遮住微凸的小腹。隨即引發流行風潮,無論有沒有懷孕的女星都跟著穿上身!?

打造屬於你自己慾望城市中的個性空間
慾望城市除了時尚服飾之外,甚至有人以劇中描述的餐飲時尚名店為旅遊主軸,藉由電視影集中男男女女常去的地方,體會紐約這座令人心盪神馳的城市,不僅如此其實這部戲的室內設計,也真是精心製作,尤其布景道具設計者Jeremy Conway對每個人物的色彩心理學分析,以及其性格與感情變化投射在居所裡陳設布置,真算是細膩生動,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己的體認來詮釋性愛、服裝、甚至是公寓佈置,若性愛可以像一座浮華的城市世界,那麼人總要由城市返回住家,深刻而實際的如同公寓中的一幅畫、一塊磚、一部咖啡機、一座沙發甚而居住空間,而你想要構築的慾望城市的親密住所,是什麼面貌?

接下來的『設計師隨筆』布落格將以4個女人的居家為基礎,以平面圖、單品家具、家飾、掛畫、生活美學、空間風格、藝術品收藏等的層面與大家討論分享,讀者們可別錯過了!


衍伸閱讀
慾望城市的室內設計 - 前言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2/blog-post_14.html

慾望城市的室內設計 - Carrie凱莉 典型BOBO族空間風格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2/carrie-bobo.html

慾望城市的室內設計 - Samantha 莎曼莎 低調奢華的空間風格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2/samantha.html

慾望城市的室內設計 - Miranda米蘭達 簡單乾淨的空間風格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6/02/miranda.html

電影之後 的媒體報導
2008/07//04 蘋果日報 搬進《慾望城市》

2008/8 Living & Design 住宅美學雜誌 P76-P81 Bourgeois + Bohemian 慾望城市 VS. 凱莉的BoBo空間 都會熟女的混搭個性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