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麥當勞也有飯店!


過去十年來在世界各的掀起一股所謂 Boutique Hotel "精品旅館"的風潮,例如Satrwood系列的『W Hotel』,台北的台北商旅,有名牌飯店,那麼有無速食飯店呢?有的,麥當勞也曾經有過麥當勞飯店。

2002年去瑞士參加 Swiss Expro ,車行瑞士蘇黎市機場附近高速公路時,無意中發現了麥當勞 Hotel,眼見公路旁耀眼金黃的 大『M』商標愈來愈近,以為下個休息站附近一定也有麥當勞,正想借麥叔叔來解一下方便,愕然發現這不只是麥當勞餐廳而已,還有一間如假包換的麥當勞飯店,雖然叫做Golden Arch Hotel,而非 McDonald’s Hotel,但其如假包換的 大『M』商標 旗幟在門外隨風飄搖,讓我們肯定其一定是麥當勞的關係企業,因為想必瑞士沒有人這麼大膽敢公然使用 大『M』黃金商標,不被他告得屁滾尿流才怪?

進了房間一看,床頭斗大的黃金商標『M』、『M』的行李推車,到處可見的麥當勞商標,小孩如果來這裡真是心開心死了!這時想想若是像我這樣曾在麥當勞打工,能在麥當勞大『M』 的床頭下,點一份大麥克,人生到此,何憾有之?正要找他的 In Room Service 的菜單時才發現,這個標榜4顆星的飯店居然沒有房間到餐的服務,若真要用餐,還得下樓,真是遺憾。

2003年以後,這2家曇花一現的麥當勞飯店已經轉移管理公司到Rezidor SAS Hospitality,成為 Radisson 飯店家族 五個姐妹其中之一, 並易名為 Park Inn,想想應該是高額的權利金作祟吧!如今我們只能從照片中回憶昔日風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