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 瀟灑不羈的老屋再造:老屋翻新 保留舊物添溫暖



天母 瀟灑不羈的老屋再造:老屋翻新 保留舊物添溫暖

這是 朵卡室內設計 的老公寓裝修的 作品 『天母 瀟灑不羈的老屋再造』 這個個案曾經被蘋果日報 報導過:

◎更多的圖片欣賞您還可以試著在圖片上移動您的滑鼠,在特別要注意的部分,我們甚至圈點註解,精采又容易操作,試試看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lkar/sets/72157622642678514/with/4036164252/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lkar/sets/72157600055785521/

◎2007年04月30日 蘋果日報 B9 老屋翻新 保留舊物添溫暖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070430/3435576/applesearch/老屋翻新保留舊物添溫暖

原文如下
老屋翻新 保留舊物添溫暖

【蔡婷如╱台北報導】朵卡室內設計設計師邱柏洲替天母劉宅規劃空間時,將老房子內的舊物,納入重新整頓的空間內。新舊交融增添了空間趣味,大門口整修後的「福祿壽」裝飾迎接賓客,引領進門後,西式沙發搭配骨董家飾,中西家具混搭空間新面貌。


新舊交融
老房子改造,總要費一番功夫。水電管線要重整,殘破壁面要修復,縱然得花費較多時間和金錢,屋子內存留的舊物,卻有著新房子無法取代的歲月痕跡。屋主劉良笙透過朋友介紹,聯絡上朵卡室內設計設計師邱柏洲,雙方都認同屋子在改建時,若能保留一些屋內舊物,空間似乎多了分溫暖。

藍白福祿壽喜氣
有了共識,邱柏洲將大門原本殘破的「福祿壽」裝飾,刷洗表層鏽銅,並重新上色,成了現在藍底白框的新穎模樣,喜氣迎接來訪賓客。步入室內,天空藍壁面配上純白窗簾,空間清爽舒適。客廳內的直條紋美式沙發,是屋主劉良笙和女友一同選購,他說:「一直嚮往家裡有張坐下就會陷進去的柔軟沙發,如今美夢成真了。」
客廳的地板保留舊有模樣,可明顯看出拼接工法和質感,和新式產品頗有差距,設計師邱柏洲表示:「地板雖然舊了,但是維持得很好,它的質感是新東西所無法取代,這也是我和屋主劉先生當初討論時,一致認同要保留的元素。」

舊木地板質感佳
主臥房的設計頗特別,推開房門,首先映入眼簾,是僅以走道區隔的衛浴,走道右方的洗手台上有面大鏡子,能放大空間感。臥房內的書房是專給女主人使用,由於和洗手台相連,這處角落成了專屬於女主人的私密空間。
衛浴左方的空間寬敞,僅放置簡單家飾,透過壁面顏色,染上秀麗氣息。空間內採光良好,打消屋主原本想做落地窗的構想,日光穿透純白窗簾,保持室內光線明亮。在屋主和設計師共同努力下,老房子有了新面貌

設計師說法
主臥打通成私密空間
許多人都怕老房子的屋況或格局不好,其實只要適度改建,老房子反而能變化出令人驚喜的模樣。像天母劉宅,室內隔局幾乎沒有改變,只有主臥打通2個房間,讓空間不只變寬敞,而且自成一區,因為裡頭包含了臥房、衛浴和書房3個空間,當家裡有訪客時,主人也能保有隱密角落休憩。

劉宅小檔案
成員:劉良笙和女朋友2人
職業:服務業
格局:
玄關、客廳、主臥
餐廳、衛浴、書房
裝潢時間:約2個月
坪數:約35坪
屋齡:20幾年
資料來源:朵卡室內設計

裝潢費用
項目\價格
拆除清運工程:5.5萬元
冷氣工程:14.2萬元
鋁門窗工程:6.8萬元
廚具工程:14.2萬元
水電工程:26.8萬元
玻璃工程:5.0萬元
木作工程:10.9萬元
地板工程:6.0萬元
油漆工程:9.3萬元
磁磚工程:2.8萬元
總計:101.5萬元
資料來源:朵卡室內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