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利己救人 Feel My Best!


「哦!好痛!」隔壁躺著的初次捐血人在針扎下去的那一刻不禁叫了出來,回憶像電影畫面的跳接,帶我回到年少時捐血的第一次:那時候的我:忐忑不安、手心冒汗、心跳加速;看到流血就害怕的我,初次捐血的動機其實只想訓練自己膽量,年輕的我只想要在同儕之間表現更多男性勇氣。




麼多年以後,自己幾乎都忘了曾經捐過多少次血,要不是行政院衛生署600次的捐血獎狀,提醒我曾經『熱血』過那麼多回合,能記得的只是600多次的歲月中,曾經受惠別人鮮血的幫忙:祖父、父親車禍急救、小女兒的誕生,過程中 陌生人寶貴的血液ㄧ點一滴的注入親人體內;是他們人我與共的付出讓我的親人恢復意識。


所以每回看到血荒出現或是路口有捐血車時,同時間那些生命中的意外時刻也會浮上心頭,我告訴自己這多挨幾針的小痛,真的是比不上躺在急診室裡那些性命垂危病患所承受的大痛,所以今天我又拉起衣袖跑去捐血,因為我知道:台上領取捐血獎狀,的確光榮 Feel My Best,但是生命發光發亮的時刻,不應僅僅只是榮耀自己罷了,自身的光芒若也能關懷別人、溫暖世界,那應該才是Feel my best but also Shine out my Best!


此刻的我躺在捐血椅上、重複手掌收縮的動作打出滾滾紅血,看著血液流入分離機器內分解、回收,機器下的血袋裡ㄧ點一滴慢慢地增加,手臂上針扎的酸楚微痛轉換成幫助別人的偉大助力,這時刻的我是最平靜、最感恩的 Feel My Best!



------------------------------------------------------------

Feel My Best 我的故事

http://www.wbtc.com.tw/168club/event9805/

---------------------------------------------------------------


最後 歡迎大家 在血荒的夏日踴躍捐血,也歡迎您鼓勵我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參加了『味全生技Feel my best 文章分享活動』,要請大家幫幫忙 投票鼓勵 :(線上票選時間:即日起 到 2009 7月8日下午3:00截止)


您可以按上方 紅色信箱的圖片 投票, 也可以 按以下 連結
『捐血利己救人 Feel My Best!』 投票比賽 專區:http://www.wbtc.com.tw/168club/event9805/work-1.asp?id=333

另外,更好康的是:投票的人都有機會贏得華納威秀雙人電影票組喔!在這裡要先謝謝大家的支持,提醒您:投票的人 會被問到個人資料,進行投票動作,每人每天限投給一個作品一次。

最後並祝您:夏日順心,心想事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