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秋天換新裝』 from 2010 10月份 永慶『Housefun 好房誌』

那天 永慶『Housefun 好房誌』 來電說要做 『空間秋天換新裝』專題,非常感謝 婷如、永慶、樺舍、Ikea 的相關人仕 花了整天的時間耐心配合與分享 這些很棒的 Ideas ,2010 10月刊出了, 幾天內就創下很高的點閱數,很意外,也很榮幸,婷如的文筆很棒,攝影羅先生也很有水準,文章全文與連結如下,希望您會喜歡:


2010 10月份 永慶『Housefun 好房誌』 http://mag.housefun.com.tw/Living/Detail.aspx?id=1017360e-348a-4457-910c-957c7413c50f

=================================

邱柏洲教你7大重點,空間小錢換新裝

文—蔡婷如 攝影—羅挺倬 圖片提供—HOLA

天涼好個秋,走過了炎熱酷夏,又到了微涼的秋季。該收起夏日,開始營造空間的秋冬氣息。名設計師邱柏洲帶著我們到平價名店IKEA和HOLA,他建議用大地色系和溫暖布料妝點空間,沙發上加塊毛毯,抱枕和床單換個咖啡色配上藍,不用刻意增添什麼,利用家中原有家飾,換個顏色,或是加以改造,就能輕鬆擁有一室暖意。
       
邱柏洲小檔案
現職:朵卡空間設計師 WWW.DOLKAR.COM
設計經歷:約15年
學歷:加拿大 Concordia大學碩士

朵卡空間設計師邱柏洲,在設計界中頗有名氣。他的名氣,不只來自他的卓越品味,更來自他對生活上的布置,不執迷於使用名貴家飾或設計師家具,他說:「經典家具名貴是有道理的,不管是線條或是材質,他們都有著卓越堅持。但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很有錢,買得起那些家飾。」

邱柏洲認為,購買設計款家飾,當然是一種生活品味。但生活品味,不一定要構築在金錢上,而是在於「用心」。「現在很多家具賣場,其實都可以買到材質不錯,但價錢相對平價的物品,只要懂得巧妙搭配,就足以讓家的空間變美好。」

他推薦的IKEA和HOLA,都是他常逛的店家。來自瑞典的IKEA,一年四季的商品都有著豐富色系,最適合用色彩營造居家氛圍,或國內的HOLA,選購世界各地的產品,顏色比較清爽,但價位和品質,都很不錯。
       
多色搭配 製造層次

講起秋冬布置的重點,喜好用色系改造空間氣氛的邱柏洲說:「秋冬是帶些傷感的季節,最適合用穩重的大地色系,比如藍、咖啡、深綠、原木色等,勾勒空間色彩。」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有層次,建議用多色搭配的手法。比如藍色配咖啡色,深綠色搭配白色,「如果只用單一顏色,容易給人感覺比較厚重,多色搭配使用,視覺上比較豐富,也不會給人沈沈的感覺。」

改造物件盡量以常用家飾為主,比如客廳的抱枕套,換個顏色,視覺就不一樣,而且是經常使用的物品,能最直接讓人感受。除了抱枕套換個顏色,枕心選購建議挑選比較蓬鬆的產品,依靠著比較舒服,份量看起來比較厚實。秋季開始,天氣就變得比較涼爽,沙發上也可以增添毛毯,冷冷的天被毛毯擁抱著,很是溫暖。
       
植栽擺桌 活化空間

餐廳可以從杯盤的顏色加以改造。秋冬時搬出比較深色的杯盤餐具,桌面擺上一盆深綠色或姿態比較收斂的植物,就輕鬆改造了餐桌氣氛。如果正要選購椅子,很多人喜歡買原木色餐椅,感覺很溫馨,不過,也可以試試看白色餐椅。選用白色家具,空間會變得很有可塑性。因為白色很純淨,餐具若改變了色系,會相對變得比較明顯,是個布置小撇步。

臥房內佔據最大面積的,就是床鋪。而且因為臥房內雜物較多,要改造比較難,邱柏洲建議要營造秋冬氣息,從床單顏色改造最快。沿用大地色系,可以選用有著自然圖騰的床單,輕鬆就讓空間變了模樣。

邱柏洲的7大改造重點
1.深色又柔軟的毛毯              IKEA,$1,495元
2.竹製燈飾帶來溫暖氣息      IKEA,$2,695元
3 .姿態收斂的植物                 IKEA,$319元
4.善用小擺飾,例如相框      IKEA,$175元
5.感覺好溫暖的抱枕套          IKEA,$399元
6.更改餐具的顏色                  HOLA,$1,499元
7.豔紫色讓秋冬多了分奢華     HOLA,$199元起

秋冬布置注意事項
色彩:
1.避免用花草繽紛的顏色,給人春天的感受。
2.建議用用大地色系,如咖啡色、暖黃色、綠色等。
3.盡量減少太鮮豔的顏色,不易有溫暖感。
材質:
1.減少塑料、鐵件:觸覺及視覺給人冰冷感。
2.布製品觸感較溫柔暖和。
3.避免用光澤面的擺飾品,感覺較冰冷,不適合秋冬使用。
光線:
1.白光建議轉為功能性用途:如閱讀、做菜等。
2.以黃光為主:光影予人暖暖的感受,秋冬在燈光配置上,可多使用黃光。
3.蠟燭光影:製造氣氛的好幫手。

名店Profile  IKEA
來自瑞典的IKEA,沿襲瑞典人喜好自然,善用明亮色彩,且不浪費任何材料的天性,賣場內充斥著各式色彩繽紛的產品。且因為大量生產,又結合許多知名設計師,商品以平價但有著設計感著稱。

名店Profile HOLA
以美式概念居家賣場定位的HOLA,店內約有50%以上的進口商品,店內供應的商品從客餐廳到臥房等生活用品皆有,透過情境式擺飾,傳遞給消費者不少布置的靈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