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ha 燈 台灣新設計




Hatha 燈 台灣新設計 

室內設計每次選燈時 都很尷尬:燈店裡堆得滿坑滿谷、十幾本厚厚重重的燈目錄、網路上各種復刻版、山寨版穿越時空來找你、幾萬種燈型都在喊『買我!買我!』,但真實使用時卻又捉襟見肘:一盞丹麥1926 就發明的 PH 用了快100年、百貨公司看得到荷蘭 Moooi Random Light 麻球燈、英國Tom Dixon 的Beat Light是餐廳裡的常客,彷彿 2016即將成為世界設計之都的臺北 不在乎或不在行燈的原創設計一般。
英國Tom Dixon 的Beat Light

還好我們有 Seeddesign 與 QisDesign 默默地在為台灣原創燈具設計奮鬥,至今已開拓十多個系列商品,曾經得過多次Red Dot、iF及Good Design Award等國際獎項。這次推出了 「哈達Hatha」燈飾,靈感來自瑜伽,使用時可將燈飾隨意延展彎折成各種姿態,體現瑜伽剛柔並濟之美。

剛看到到 Hatha 圖片時,直覺認為 很像 seeddesign 的 stream ,STREAM 以彗星在天空滑行的弧形光軌為發想,是Seeddesign 產品我喜歡的一款,但包裝打開時才發現 Hatha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1. Hatha可以扭曲:Hatha 不似stream的固定弧形,整支燈可以自由彎折,隨著使用空間不同扭成適合的曲度,姿態多變像人體做瑜伽般有趣又好玩,6顆LED燈泡 近距離照明、閱讀剛剛好。

2. 異材質的結合Hatha燈座採鋅合金金屬、燈體為橡膠軟管,橡膠技術通過美國SAE汽車用橡膠標準,可以耐高溫、抗強光,與鋅合金結合運用在Led 燈上,不設限的設計與異材質的大膽運用,實話講 很大膽又充滿新奇。

很開心 看到台灣有這麼新鮮的商業化設計,亦可分段調整亮度:夜燈、閱讀兩皆宜,還有除了黑色以外 期待有白色的選擇推出,當然也希望 Hatha大賣 能推出 彩色版:鮮果橘、蘋果綠、甚至 Hot Pink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