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間‧新觀念 02】Q 我想裝窗簾 不知道用什麼較好?

【好空間‧新觀念 02】Q 我想裝窗簾 不知道用什麼較好?
A 並非所有的窗都一定要裝窗簾,試想面對百萬美景的高級裸湯 一定沒有煞『風景』的窗簾阻隔:若你家是景觀第一排,最遠的住戶都瞄不到、又不西曬,其實大可不裝窗簾;好的窗簾設計如同人生法則都應該用【減法】來思維:
 

1. 家若常被日照,隔熱貼紙是個另類窗簾的好選擇,最新高透光貼紙不僅做到透明無色,隔熱抗UV之餘不影響採光和景觀,而且無金屬電鍍層,不怕潮濕邊緣氧化變黑、也不干擾手機收訊,連7-11也都採用。
 

2. 窗若無景有光 如:窗對隔壁的曬衣陽台,打開窗盡是亂七八糟景色,但至少還有明光可期,不如用霧玻代替清玻璃,隔絕了亂景,卻保留了好光、還不用裝窗簾。
 

3. 窗簾不是直簾,就是橫簾,若簾下無家具可選用直簾(對開簾),若簾下有家具則選用橫簾(捲簾或百頁),百葉雖只有80%遮光效果,操作的轉棒不僅可上下調光改變氛圍,還可以調節通風大小 非常樂活。
 

4. 客廳的落地窗 若對隱私要求就較低,又無西曬,其實只要單層的對開紗簾或透光的布料即可、不僅透光高還可以放大空間,若真需要布簾,也可以單軌雙簾 依布、紗、紗、布的順序 省下一道12公分空間,幾乎等於一道牆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