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的主臥不大,怎樣才能 又美又裝得多、看起來大、住起來又舒服?

【好空間‧新觀念 21】Q 我的主臥不大,怎樣才能 又美又裝得多、看起來大、住起來又舒服?
A 您很貪心喔:
1.小臥室的床,實在不需要像大空間一般中擺擺,為了置中2邊都難用,不如一邊大、一邊小,甚至靠牆或樑,留大另一邊 房間好用又顯大。
2.床頭若壓樑,若樑較窄可將床往前移,釘上層版避樑;樑較粗,床往前移會影響動線,就建議您換一個方向置床,較深的樑下也可設計深度較深的系統櫃,一樣可以把橫樑藏於無形。
3. 60公分深的衣櫥是臥房中重要的收納,若放了床設了衣櫥就沒辦法轉身,衣櫥可以迷你或只擺五斗櫃,但也可考慮將衣櫥設在另一個房間嗎,尤其像是新婚夫妻的 兩人世界,購買了3房但又不一定用得到這麼多房間,實在可以將不大的主臥只擺床及橫摺衣物的五斗櫃,用鄰房來做走入式衣櫥,不僅收納多了、睡覺的空間也不 會太凌亂,工程的部分只要將鄰房打開一扇門的大小,工程省錢、又保持了容易賣的3房隔局,一舉數得。
4. 臥房最顯眼的裝飾是寢具,寢具是臥房內最重要的空間裝飾,主導室內的整體感受,床架的形式、床頭櫃的花樣都比不上一套有品味的寢具,省錢買家具但絕不要省錢買寢具,一套艷俗的寢具很容易毀了百萬裝潢。
● 10/25周日早上我們免費諮詢還有名額,歡迎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