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 怎麼煮?】

【開放式廚房 怎麼煮?】已經用了10幾年的開放式廚房 從 擔心油煙到處跑 到現在輕鬆以對 深刻認為只要 觀念對了 改變烹調方式, 就不太會有油煙問題: 
1. 改變傳統只用明火煮菜的概念 多種器具並用: 大同電鍋、微波爐、水波爐、鑄鐵鍋、萬用鍋、烤箱、IH爐 同時並用,不僅快 又減少油煙。
2.爐灶旁有窗或後陽台三合一門 千萬別打開、因為熱空氣往上,開爐灶旁的窗會造成擾流,讓油煙不能順著抽油煙機導向、反而亂竄 導致整間屋子都是油煙.
3.未炒菜前就要開抽油煙機 且風速一定要開最大 機種抽氣效率越大越好 深罩式或倒T 都是好考慮、炒菜後 不要馬上關抽油煙機.
4. 煮、燉、烤是好方法,煎炒 爆香時少油 也盡量用小火 香味出來時即加水 並"一定"蓋上鍋蓋 這種加點水「水油炒」炒法、可以把溫度控制在一百度內,油就不會變質、也不會冒太多煙.
當然聰明用油、用鍋 都會有幫助;實話講 如果不能改變烹調習慣 即使有門的廚房 也搞得油膩膩,這樣的人不僅不適合開放式廚房、煮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太健康。你也有巧用開放式廚房的 idea ? 或 漂漂亮亮的廚房嗎? 歡迎分享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