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水暖 但不花錢】

【溫水暖 但不花錢】我家要怎麼裝修 才能變得溫馨? 身為設計師常被這樣問 :)
設計師專業 在收納、動線 的規劃,風格卻常是屋主主導 但溫馨感 人各有異: 美式、極簡、工業、自然風 都可以溫馨,實話講 家的感覺,是靠心來布置, 華麗、昂貴的裝修雖光鮮亮麗  但對「溫馨」卻於事無補, 温馨,如同一杯簡單溫暖的熱水,不花錢但捧在手上 心裡卻是滿滿的暖意。

★從設計的角度來說 溫馨的居家也並不難:
1. 協調不一定對稱: 對稱是古典的傳統技法 如中正紀念堂,這樣的秩序感容易塑造 莊重、嚴肅 但確有違"自然"的溫馨 : 客廳一定要成套的沙發嗎? 不成套的配置,當2人沙發是皮沙發,單人沙發即可為布沙發,這樣反而容易有溫馨感。 
2. 家具疏密有致: 一定距離、大小的家具擺放容易呆板,不如動線的地方留大、家具間距放小: 家具疏密有致不是不整齊、是變化的有趣,也容易形成溫馨感。
 3. 顏色冷暖穿疊: 單色系容易造成統一感,統一感不免一致卻少溫馨 試試看: 沙發跳牆色、抱枕跳沙發,冷暖色系 mix & match 這樣比較有人的感覺。

回家就想濫躺、尬聊嗎? 你家不美也超溫馨嗎? 歡迎告訴我你的想法 也分享你家的溫馨時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