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如何規劃收納空間,讓空間的使用率變大?


問與答:如何規劃收納空間,讓空間的使用率變大?( 2009/3/19 永慶講座會後 提問與回答)
提問人:趙先生
提問內容:
Q:如何規劃收納空間,讓空間的使用率變大?
A:每個人家中都有許許多多大小不同的東西,雜亂無章的散落在各個角落,想要整理但是卻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著手?CD、雜誌、皮包等等堆放在許多地方,但是等到真正需要用到時卻時常找不到,面對這樣的難題搞得生活相當不自在,其實在裝潢前如果能考慮簡單的居家收納概念與技巧、幾個收納好點子,就可以使得你的新家生活環境變得煥然一新。

雖然成功的室內設計的確應該考慮完善的生活收納,但也別忘了要滿足空間視覺的美感,若只考慮多而廣的收納家具,而不考慮色彩是否調和、風格是否搭配,其實不能製造優雅的生活環境;但若一味只重視空間美學,而忘了生活收納機能的需求,也未免失之偏頗,當然功能(收納)與風格(空間美學)若能兩者兼顧,一定會是成功的室內設計;累積了10多年的室內設計經驗,在這裡野人獻曝,分享幾個輕鬆收納的室內設計觀念與秘訣,希望能對重視收納而又不忘空間風格的朋友有所幫助:
請參考
10個輕鬆收納的室內設計好點子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7/04/10.html
It's All Too Much 《太多了!》-- 收納與空間的迷思 http://pochouchiu.blogspot.com/2008/03/its-all-too-much.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